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李国军副校长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林新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4:13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到经济学院进行学生工作调研,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申卫东、副部长尹建平、副部长陈亚惠等人随同参加调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副书记、副院长王燕、专职组织员雷菁、副院长朱沙、全体专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梁广南参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主持。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从学院党建工作、学科科研、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围绕学院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取得成绩、特色亮点、工作规划,并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所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希望能够得到学校的重视和更多支持。副书记、副院长王燕从经济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概况、学生工作理念、学生工作举措及成效、2021年学生工作思考等四方面进行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学院感动校园人物候选人的基本情况。经济学院专职组织员雷菁针对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下来,与会人员从学生党员培养、学风建设举措、“三全育人”机制构建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申卫东同志针对辅导员团队建设、学风考核指标等问题现场征集了辅导员们的建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提出推进教师第二学堂、第三学堂课时改革等相关建议,经济学院副院长朱沙就国贸与经济学实验班的开设情况进行了答疑,辅导员杨华俊就适当减轻辅导员工作量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辅导员文理就财税专业学生对新学院的归属感问题进行了专项交流。

最后,李国军副校长对本次调研会提到的问题表示高度关注,对学院每一位成员推动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指出了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并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学院党政班子突出重点、全面统筹,稳步推进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二是“三全育人”机制的构建事关学生的成长成才,希望学院以培养目标为导向,充分发挥多维协同效应,将育人工作做细做实。



 

 

 

 



上一条:学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 探索课程思政创新路径——经济学院第一届“领航”杯学术论文暨主题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