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严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10  

为帮助我校教师提高心理调节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3月30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试” 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博智楼7108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大学心理专家王浩教授主讲。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林文军主持。

733E5

王浩主要从“认识压力”、“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试”几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她介绍了压力源与压力反应的关系,以及如何转化消极情绪以及让积极情绪调动起来。她通过举例,说明情绪管理的几种方法。

她指出,对待心理问题,既要充分重视、及时疏导,又不必过分在意、视之如洪水猛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自己难以解决的困惑、压力时应积极进行自我减压,必要时及时寻求外界甚至是专业人士的引导帮助。

7E105

参会教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王浩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汲取初心力量 读宣言把握时代任务——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李国军副校长一行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