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2021年首届无人驾驶竞速仿真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范兴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58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学生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3月20日至22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一届无人驾驶竞速仿真大赛”,测控与自动化系副主任范兴容博士进行了全程指导。

本次比赛依托学院“基于SLAM导航技术的无人车竞速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以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无人驾驶竞速仿真赛为比赛题目。来自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智能车重要组件认知、智能车软件应用配置认知、基于激光雷达的地图构建、智能车参数调整和智能车模拟比赛五个部分,涉及智能车从结构组装、导航地图构建到控制参数调试等多个重要环节。经过激烈的切磋比拼与专家评审,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


上一条:民盟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总支赴永川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陈家庆一行到我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