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通过重庆市教委2021年特色学科专业群验收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李玲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0:26  

近期,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高等学校“三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三特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渝教高〔2013〕38号)精神,按照《开展第三批特色学科专业群验收及第四批“暂缓通过验收”的特色专业复查工作的通知》,市教委会同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开展了验收和复查工作。我校智能制造与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智能制造与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以服务区域支柱产业,尤其是重庆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强调理论教学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相结合,以多专业协同为基础,以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推手,以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为切入点,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资源配置,狠抓核心课程群及其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智能制造与服务”群内各专业综合效应,培养具有创新性、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应用型人才。智能制造与服务特色学科专业群突出“智能制造”特色,对接产业针对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发展活力高,专业协同发展,资源整合共享好。其核心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西部首个“智能车辆工程”新专业,群内专业学生工程能力提升显著,优质就业率名列前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之新党员宣誓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青春榜样 前行力量”优秀经济学子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