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届“最美志愿者”评选决赛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王微、姚平,图/张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1:14  

5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我校第十三届“新儒商”义工文化节闭幕式暨第十届“最美志愿者”评选决赛在南岸校区田家炳209报告厅举行。党委组织部潘阳露、党委宣传部郑科、党委学工部廖愉平、招生就业处周婷、校团委王微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是义工文化节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第十届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申报材料55份,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遴选,共计15名志愿者进入决赛。比赛中,志愿者们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在敬老爱老、关爱儿童、社区服务、大型赛会,特别是疫情防控中都活跃着重工商大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志愿服务中的收获和成长,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潘小兰、国际商学院的向瑀秋、金融学院的宋文静、公共管理学院的江桂兰、金融学院的刘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的陈俊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单思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若楠、金融学院的王冰怡、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董建华等10名同学荣获第十届“最美志愿者”称号。闭幕式上,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表演。

据悉,本届义工文化节以“青春永传薪火志,义工不负志愿心”为主题,2020年11月正式启动,期间围绕阳光助残,脱贫攻坚,学风建设,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疫情防控,绿色环保,关爱行动,爱心支教和大型赛会服务等10个方面在校内外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0余次。工商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大学精神,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上一条:中山大学教授何清顺为外国语学院作《基于语料库的英语人际情态隐喻研究》学术讲座
下一条:“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第十九届网页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