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01  

7月3日至4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双循环格局下会计研究与发展创新”学术研讨会在银川隆重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100余所高校的200多人齐聚银川。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兵等6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期间,中国人民大学王化成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新民教授、厦门大学杜兴强教授、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等人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演讲。在大会优秀论文表彰环节中,我校会计学院师生撰写的3篇文章获得优秀论文奖,其中校长孙芳城撰写的《数字普惠金融与企业非效率投资:加剧还是缓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大会还围绕“会计人才培养”主题开展圆桌论坛,由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吴秋生主持,邀请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潘彬、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钟廷勇、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储锦超、广西财经学院院长李春友、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张薇共同参与讨论。钟廷勇分别就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方式、培养路径、课程设置、案例研究、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详细地介绍与交流。同时,围绕大会主题还开展了两个平行论坛,分别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功富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监察审计学院胡耘通教授主持。我院会计学硕研究生伍桂林、黄亦博分别汇报了《数字普惠金融与企业非效率投资:加剧还是缓解?》《中央环保监督能否提升企业能源利用效率?——基于中国污染企业数据库的经验证据》。

2022年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学术年会将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周兵感谢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与北方民族大学商学院对大会的鼎立支持,承诺全力配合好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做好2022年学术年会工作,他盛情邀请各位专家学者明年在美丽山水之地重庆相聚。

此次学术交流,拓宽了会计学院师生双循环格局下会计研究与发展创新视野,对推动会计学理论与实践教育,探讨中国管理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提升会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前往巫溪县得胜小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下一条:我校教师入选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