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第四期会计领军成果报告会暨会计转型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1:05  

7月10日,由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会计学会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四期会计领军成果报告会暨会计转型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校长孙芳城,重庆市财政局副局长李虹,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陈勇,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干胜道及市财政局、人社局、市国资委相关领导、部分高校专家和重庆市会计领军人才参加会议。

孙芳城向莅临本次报告会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我国会计改革与发展已步入以变革融合、提质增效为特征的新阶段,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希望领军人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新要求、新任务,聚焦会计行业的改革、发展、创新,勇担重任、砥砺奋进,为推动重庆会计行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虹对重庆市第四期会计领军学员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勉励学弟学妹们培树讲诚信、重操守、守规矩、能修行的领军特质,秉持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精神砥砺前行,发挥好领军的引领作用,助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朱晓东宣读重庆市第四期会计领军人才毕业文件,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成果汇报环节中,干胜道作《财务宽裕成本:度量与控制》主题报告。重庆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黄子俊以《创新公司金融,助力科创中心建设》为题,重庆理工大学教授杨宝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环境下的会计转型方略》为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技术部主管、合伙人于成波以《重庆IPO现状及财务规范》为题,分别作研究成果汇报交流。

圆桌论坛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计转型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观点,重庆市财政局研究室副主任董文杰,干胜道、杨宝、重庆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刘胜强、中国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教授杨兴龙以及学员代表黄子俊、于成波、宿代桥、陈丘刚分别就从政、学、企等领域分享了他们对于会计转型的见解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重庆第四期会计领军成果报告会暨会计转型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闭幕。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免监考”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前往巫溪县得胜小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