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圆满完成秋季开学前后各项安稳工作任务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09:26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市教委、市公安局召开会议两次,下发文件三份,对秋季学期开学前后的安稳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为贯彻落实市教委、市公安局的会议文件精神,做好学校开学前后安稳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三次,对开学前后的安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作为学校安稳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分管校领导的领导下,主动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协助党委提前谋划

提请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前后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工商大学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学前后的十一项安稳工作重点任务。

二、制定方案抓好部署

根据党委的要求,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制定了《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021年安全稳定暨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保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细化了职责措施。

三、提前开展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开学前后面临的各种情况,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制定了《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秋季开学前防恐防暴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于8月30日下午在南岸校区一号门举行了应急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工作方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开学前后,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安排专人,对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堂、翠湖、出租门面、在建和维修工地等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督促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为新学期顺利开学打下来安全基础。

五、有序推进抓好落实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下列安稳工作任务:

9月3日至5日,教职工返校上班、在校生返校报到安保工作;

9月4日至5日,社会人员会计资格考试安保工作;

9月6日早上,升旗仪式安保工作;

9月7日至8日,2021级新生报到安保工作;

9月9日下午,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安保工作。

六、认真准备迎接大督查

为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根据《重庆工商大学迎接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会同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等单位,就现场迎检、资料汇总等进行了精心准备,做好了随时迎接大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七、持续开展安全教育

开学前夕,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通过微信公众号、迎新系统安全考试、向新生寄送安全手册等方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途中安全、疫情防护、诈骗防范、溺水防范、财产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社交安全、信息安全、兼职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同时,向党委学工部推送了《反诈防骗专题PPT》(第五版)和《防范校园贷专题PPT》宣传资料,用作各二级学院开学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八、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

坚持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持步巡、车巡相结合,加大校园巡查力度,增加校园“三见”率,快速响应、及时受理处置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全时段为师生员工提供全方位的安全服务。

九、校警联动常态化

面对开学期间人流车流量大,安保任务重,工作要求高等情况,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主动联系辖区四公里、五公里派出所、交巡警支队等单位,通报了我校开学工作安排。上述单位在开学前后的安保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各项安稳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充分的警力支持。

新学期,新征程,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尽职履责,增强服务意识,力争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行2020级入院仪式暨学风动员大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金融反欺诈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