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行2020级入院仪式暨学风动员大会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袁越,图/邵晓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09:36  

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增强2020级学生学院认同和专业认同,帮助回归专业学院的学生尽快适应学院学习生活,做好学业规划,9月17日,会计学院2020级入院仪式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南岸校区图书馆大剧场举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专职组织员石世明、副书记郝颖、副院长周兵、钟廷勇,会计系主任蒋弘、财务管理系主任蒋水全、审计系主任王杏芬、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唐文秀、综合办负责人刘斌、学工办主任彭文涛,2020级学生辅导员王婷、程洁、罗海蓉,2020级非国际班全体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彭文涛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罗惠玉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回归专业学院的415名学生,她从师资力量、办学特色、研究生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总结了会计学院过去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培养奋斗精神”,立足现实,从自身做起,珍惜青春时光,做好学业规划,成为拥有远大理想抱负、全面综合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郝颖从会计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工作有关文件、本科专项学生工作相关负责教师、学生日常事务办事流程及各职能办公室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工作,并强调了在学生组织力,学业促进力,队伍战斗力,协同育人力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石世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3个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的决定》并颁奖,周兵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学习标兵和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颁奖。

蒋弘从学习技巧、会计人员能力要求、学习计划三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拥有数据分析、编程设计、企业管理等能力,成为更高层次的会计人员。王杏芬从思想政治、专业技能、文化修养等方面阐述了审计人才应具备的素质,从课程类型,教学途径、方法以及从业范围等角度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审计学专业。蒋水全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办学理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做好规划,学会思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个“有温度的大学生”。唐文秀向同学们介绍了资产评估专业的发展历史,未来前景,人才需求等情况,并与同学们探讨了时代需要怎样的人才以及如何成为这样的人才。

2020级工商管理类七班吕泽僖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2020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许下了会院学子的庄严承诺:尊师重学,求是求真,尚科学之理性;诚信精业,持筹握算,昌会计之文明;含弘自强,经邦济民,担社会之伟任!时不我待,不作无益彷徨;岁月如歌,不作懦弱退缩;才高行洁,不负青春理想!

会议最后,全体师生奏唱重庆工商大学校歌。


上一条:学校为新进教师举办政策解读及经验分享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圆满完成秋季开学前后各项安稳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