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00期主题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李嫚、明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0:02  

撰写教改课题申报书,是教学改革课题申报的基本要求之一,是课题申报立项的关键。10月28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00期主题研讨会“如何申报教改项目”。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宋瑛、教务处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主任曾燕、环资学院张杰博士、经济学院刘成杰教授与60余位新老教师分享教改项目如何选题、申报与结题。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胥江河主持。

曾燕围绕申报文件在“什么是教改项目”“如何区分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如何在申报文件中寻找有用信息”等方面进行解读。

刘成杰从“需求导向/问题导向”优化人才培养要素结构,提升人才培养效率和质量方面深入交流了四个方面问题:一是把握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先导需求。二是人才培养中的现实问题。三是人才培养中各要素的逻辑关系。四是从哪些环节入手来布局教改课题。

张杰以“新工科与新商科融合发展的化工专业改造探索与实践”“四新”建设专项项目为例分享了自己在申报项目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的经验。

最后宋瑛总结讲话,她强调了教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教改工作申报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多读文件、文献,特别是规范期刊上的优秀论文;二是多写申报书,勇于尝试;三是多用规范的研究方法来立项,厚理论、重时政、强实践;四是关注改革热点。

会议结束后,老师们还针对教改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教改项目如何找选题积极地向现场专家们咨询。







上一条:副校长陈运超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六期学术沙龙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重庆赛区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