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科技部国际培训班

来源:国合基地   责任编辑:HXJ   作者:国合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4:56  

10月15日-10月3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重庆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协办的“城市水务设施智能管理技术国际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重庆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李海、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国际交流部部长李军、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昌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已在我校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中国科技部、重庆市科技局、学员们的高度认可。此次培训班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来自多国的学员们搭建起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桥梁,有利于加强我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科技合作与交流,能更多地分享中国在智慧水务方面的研究成果,彼此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推动国际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

举办“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是我国实施对外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科技援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支持“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重点领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朋友分享成熟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促进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以增强发展中国家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本届培训班为期 17天,共有 26名来自埃及、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厄瓜多尔、泰国等国学员。学员们通过 ZOOM线上平台,克服了来自 6个不同时区的时差困难,参加了专题分享、专家讲座、以及中国文化体验的直播课程,还通过校园云参观、企业云参观、城市文化云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校体育教师于晓东担任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站主裁
下一条:通识学院成功举办“疫情防控在行动”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