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顾飞 由艺 丁心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21:22  

6月11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我校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岸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年会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下的财务会计改革与发展及创新”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的会议组织方式,围绕财务会计研究与实务如何把握好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下推进融合变革、实现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了学术研讨。校长孙芳城教授、副校长李敬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年会开幕式。年会由会计学院院长罗勇教授主持。

李敬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本次学术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线上线下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同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学术交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为有效地推动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的研究、应用和创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代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对我校为本次学术年会顺利召开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备表示了谢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本次学术年会为契机,为推动我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有力的会计学术研讨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会计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周守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新民教授,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元午教授,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俊民教授,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罗勇教授,重庆长江电工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顾长仁正高级会计师相继作了题为“新技术与业财融合”“会计发展与社会进步” “企业战略、财务结构与竞争力分析”“会计发展的哲学思想探析与转换” “业财融合之辨析”“‘新文科’建设与高校会计人才培养改革”“正确发挥财务管理作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学术报告。此外,本次年会还设置了“数字经济与公司财务”“企业创新与会计转型”“经济发展与审计治理”“绿色发展与会计改革”“资本市场与公司治理”“高质量发展与会计教育”六个平行论坛开展分组报告交流。

据悉,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高质量学术论文168篇,评选出获奖论文20篇。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65所国内高校以及《会计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华东经济管理》《西部论坛》《财务与会计》《财会通讯》《会计之友》《商业会计》等8家学术期刊,重庆长江电工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集团的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近千人次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上一条:七秩重工商,逐梦新时代——我校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音乐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重庆市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