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校统战委员培训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08:23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度全校统战委员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南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区政府侨务办主任许道权同志做专题讲座。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各机关党支部统战委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主持。

会上,许部长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 做好高校基层统战工作》为题,通过严谨的理论阐释、生动的案例剖析并结合自己长期的实践经验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的报告。他紧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对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新要求和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方法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通过许部长的报告,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的重要性的认识。在回答新时代统战工作有何新要求这一问题时,他指出“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新时代的统战工作需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强化督促检查。“统战工作是特殊的群众工作”,他提出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基层统战工作之中的工作方法,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统一战线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需自觉提升做统战工作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思想情操,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自信心,逐步形成争取上级领导、推动各级领导、带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他强调,做好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要深化党员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做到与党外人士说得上话,交得了心,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发挥“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支持他们积极发挥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依法管理,大力加强港澳台侨、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思想引领,帮助他们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陈松在总结中对许部长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会是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为我校基层统战委员如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教方法、传经验、解困惑,为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落实落地明方向、拓思路、增实效。他强调,发挥好学校统一战线的作用,就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好最大最美的工商大学同心圆,奋力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把学校建成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2022年引才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学术会议暨2022重庆计算机学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