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李慧君 图/董潇枫 贺诗贻 刘晓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0:58  

在建校70周年之际,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月23日上午在重庆工商大学剧场隆重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场典礼与网络直播同时进行。6284名本科生、839名研究生顺利获得了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从这里再出发,开启他们崭新的人生征程。

典礼现场隆重热烈,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宋豫,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航,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兴述、张波、李国军、柏群、李敬出席本次毕业典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专家教授代表、学校中层干部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7123名毕业生的人生成长过程中重要的一刻。授位仪式由李国军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凑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李敬宣读《重庆工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欧哲森等6284人学士学位的决议》。校领导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

张波宣读《重庆工商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崔学海等839人相关学位的决议》。校领导为硕士研究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硕士学位。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孙芳城为博士毕业生授予博士学位。

陈运超宣读《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重庆工商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标兵、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2022届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毕业纪念,李志雄代表学校接收2022届毕业生们对母校七十华诞的美好祝福。

离别之际,诉衷肠。毕业生代表2018级博士赵柄鉴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他饱含深情地细数在母校的呵护与陪伴下收获的快乐与成长,言语之中满是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他谈到,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成长”;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告“进步”。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他山之石,借以功玉。我校优秀校友、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1995级法学专业熊刚发言。他首先祝福母校建校70周年生日快乐;祝贺母校为祖国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建设者;祝贺师弟师妹们顺利毕业。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努力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身体和心理健康的人;保持持续的学习和热爱的能力;有为有不为,守住边界和底限,行稳致远。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校友证”,希望毕业生们以校友的身份为母校、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赵伟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用“四个坚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希望。一是坚守一颗忠诚的为党为国之心;二是坚守一颗笃定的中华民族自信之心;三是坚守一颗锲而不舍的求学奋进之心;四是坚守一颗为甘于奉献与服务的赤子之心。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鹏程万里获硕果,健康生活福满地。

在离别之际,同学们用鲜花和掌声表达对老师、辅导员、宿管阿姨、安保人员和家长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孙芳城饱含深情、充满关爱和期待地向毕业生们发表了题为《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临别寄语。他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向家长和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生长于新时代,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度过了大学时光,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重温党的百年征程、共和国70周年奋斗取得的恢弘成就;见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见证了神州飞船托举载人航天走向新的阶段、第三艘航母下水,即将驶向一望无际的深蓝;见证了祖国“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举办冬奥会等国际活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现中国担当、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孙芳城回忆起同学们在大学度过的美好时光。他谈到,同学们果敢、坚毅,热爱生活、永不言弃,拥有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夯实了专业功底,全方位提升了综合素质能力;用青春践行了“厚德博学 求是创新”的校训,展现了“含弘自强 经邦济民”的重工商大精神,诠释了大学生活的意义。孙芳城指出,走出学校大门,毕业生们就踏上了新的征程。更好的时代,值得更好的你!他希望,同学们心怀强国之梦,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时代;心怀事业之志,以砥砺奋斗建功新的时代;心怀感恩之情,以赤子之心拥抱美好时代。孙芳城强调,七秩重工商,逐梦新时代。学校正乘着时代东风,努力建成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伟大时代提供广阔舞台,重工商大毕业生共同出发,从南山翠湖,往星辰大海。他寄语毕业生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最后,他和全体毕业生约定,在学校70周年校庆日重返母校,共贺母校七十年华诞。

随后,师生们齐唱校歌《大路漫漫其修远长》。随着《星辰大海》旋律响起,学校领导和与会教师全体起立,用温暖的注视和闪闪的星光陪伴2022届毕业生们离开会场。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获奖
下一条:重庆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