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开展预防溺水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5:05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发〔2022〕6号)文件精神,增强保卫干部和安保队员预防溺水事故安全意识,提高溺水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按照《重庆工商大学2022年预防溺水事故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2022年6月25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组织值班干部和安保队员开展了预防溺水事故应急演练。演练之前,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演练科目包括发现溺水人员、报警、接警、上报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处置等科目。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出警迅速、处置到位,达到了演练目的。

6月27日下午,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又专门邀请了学校医务室的医生到保卫处为安保队员开展了急救知识讲座。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和专门讲座,普及了安保队员的急救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一行到学生活动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