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老师在国际化工/能源领域TOP期刊《Fuel》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来源: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6:20  

近日,我校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陈亚飞博士在油类非等温热处理过程中实验参数的影响及氧化行为理论预测方面取得最新研究进展,在能源领域顶级期刊《Fuel》上发表了题为“New insights into the non-isothermal oxidation of tight oil: Experimental study and theoretical prediction”的研究论文(https://doi.org/10.1016/j.fuel.2022.125011)。

该研究综合运用多种热分析仪器研究了升温速率、气氛压力等多个实验参数对油类非等温氧化过程中的失重情况、放热效应、累计放热量及动力学特征参数的影响,并基于分布活化能模型对油样热处理失重情况进行了理论预测和验证。该研究为工业废油和油泥等热处理资源化过程中反应机理和动力学过程的认识提供了基础支撑。

上述研究得到了重庆市科技局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重庆市科技局项目、重庆市教委项目和中国博士后基金等资助。

《Fuel》由Elsevier创办,是国际公认的能源领域顶级学术期刊,主要发表能源和燃料的制备、开采、转化和利用等方面的原创性研究成果,2022年6月最新影响因子8.035,2021年中科院最新SCI分区显示该期刊为一区TOP期刊。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