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4:17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锚定申博目标 推进学科建设——为学校申博再出发建言献策”为主题。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宋豫;学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区委主委(副主委),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豫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他指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党委统战部对全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深化认识,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落实上身体力行,大力弘扬各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三是要在效果上取得进展,紧扣重庆推动落实三项重大任务、六方面目标和十一项重点措施,积极思考我校发挥作用的路径举措,发挥参政党基本职能,以实干实绩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接着,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田双全就学校申博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民盟学校南岸校区总支主委杨光祥、致公党学校江北校区支部主委尹元福、学校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曾波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他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

孙芳城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发言组织表示感谢并对他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就反映出的有关问题责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他指出,申博成功既能大大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综合实力,更能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好团队、好成果、好特色,是申博成功的重要因素,三者一脉相承,相辅相成。学校将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各学院需继续努力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他激励全校统战成员要与学校同心同行,锚定申博目标继续团结奋进。

李志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五年重庆发展的思路方向和举措,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思考如何把重庆未来的发展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谋划推动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用学校机制创新之“新”服务学科融合发展之“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把我校建成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宋豫感谢与会代表围绕“申博”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她希望统一战线的全体成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同心同德,汇聚力量,发挥优势,积极建言,携手推进学校申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老师在国际化工/能源领域TOP期刊《Fuel》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市慈善总会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