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艺言思政红色展演活动

来源: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13: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下午,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在明智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艺言思政红色展演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龙国,校团委副书记胡婧婷,以及艺术学院、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艺术两院学生艺术团舞蹈《雨涧春行图》中拉开序幕。李国军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肯定了艺术两院发挥艺术学科特色,通过课程设计、项目融合、公益服务等方式达到的艺术育人成效。对“艺美乡村”助农志愿服务项目斩获重庆市“公益青春”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金奖表示祝贺,并对艺术两院创新美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提出了要求。

本次艺言思政红色展演共分为两个环节。在成果展示环节中,首先由艺术两院党史教育宣讲队带来了红色党史故事分享,李国军为宣讲队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分别进行了“喜迎二十大,政治生日践初心”政治生日贺卡视频展示,“绘百年党史 忆峥嵘岁月”红色人物绘画获奖作品视频展示等活动内容,由华杰、陈龙国、胡婧婷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在文艺演出环节中,由艺术两院师生带来的红色歌曲《错位时空》追忆了革命峥嵘岁月的历史征程;红色舞台剧《传承》演绎了老中青三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故事;集体朗诵节目《党的“二十大”之歌》歌颂了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催人奋进。最后,活动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本次艺言思政红色展演活动展现了艺术两院党建引领、思政育人的工作实效,突出了两院充分发挥艺术学科特色,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与美育育人有机融合的丰硕成果。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银保监局共建“重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培训基地”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入党宣誓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