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四)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6:28  

近日,我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教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细致地做好生活物资、心理疏导、教育教学、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所需,用爱为学生筑起一道温暖的屏障。为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能量,学校推出“【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宣传报道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激励大家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共同协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成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服从统一部署,及时有效创新

“好,我知道了,尽快赶过来!”短短10分钟内,法学与社会学学院15名教师员工积极响应号召,简单收拾行装毅然奔赴学校。学院第一时间建立“院领导+辅导员+行政人员”的抗疫工作机制,成立三个志愿小分队,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三个小分队对口承接的三个主体楼栋开展食堂分餐、楼栋送餐、数据统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除此之外,学院组织三名辅导员分别值守三个楼栋,确保楼栋的安全稳定和思想教育工作不断线。同时,安排专人每天负责回族学生的清真餐专供工作。在抗疫期间,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师生在学校的统一领导部署下,结合实情及时创新,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困难,战胜疲劳,全力以赴确保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网上网下配合,师生携手抗“疫”

10月11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启动首批党员教师志愿者逆行进校开展工作。学院党员教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由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教师代表组成的教工志愿者队伍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输、后勤保障、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面对严峻形势,学院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实现“停课不停学”目标。任课教师第一时间转变授课方式,利用网络平台有序开展各项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网上授课、线上答疑、作业批阅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课程思政工作,在特殊时期为学生筑起了一道思想“防火墙”,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科技助力防疫,“网络”传递温情

我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信息化办公室迅速行动,设立网络保障运维小组,保障“工商云机房”安全稳定运行。在人手极少的情况下,信息办完成36个核酸采样点网络与通信调试、疫情防控指挥部网络部署、园区网络故障维护等工作,与志愿者、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织牢战疫“安全网”;对校园网及工商云中心软硬件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为线上教学、线上辅导答疑保驾护航;利用在线学习平台、雨课堂、学习通等平台,增加线上教学的黏性和互动性,实现个性化学习,确保教学质量;紧急协同开发上线“工商大防疫智慧采集系统v1.0”和“核酸检测统计系统”,及时做好数据统计与分析;配合流调工作,通过智慧校园数据中心提供各项数据,依靠“数据赋能”打造“数字防疫”新引擎,成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精准的硬核保障,用科技助力学校防疫,用快捷准确的信息守护师生平安。


上一条:【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五)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