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五)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20:21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学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和衷共济,同心同行,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他们的身影忙碌却温暖,他们的眼神疲劳却坚定。他们用爱与责任温暖和鼓舞着战“疫”路上每一位守望相助的重工商大人。他们是志愿者、是辅导员、是医务人员、是食堂员工、是行政人员、是安保队员……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一天。

行政·安保人员的一天

/4:00/

10月11日凌晨,当得知校园突发疫情,学校部分行政及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赶回学校,开始投入战“疫”工作。行政和安保人员迅速行动,按上级要求完成学校临时管控布置,盘查、登记、测温、查码、环境消杀,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得一丝不苟,守住校门就是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这成为每个人心头沉甸甸的责任。

/6:00—第二天1:00/

早上,从行军床、沙发、地铺上起来,简单洗漱一下,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的老师们开始给各个工作组打电话,分发资料、通知会议、协调工作、收集信息、统计数据、反馈信息、上报数据、报道采写一线工作……既要为学校和上级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研判决策提供材料,又要协调市教委驻校工作组、南岸区疾控驻校工作组在校日程安排,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遇到紧急情况电话接不通的时候,他们就只能在校园里面“飞奔”传信。“今天话说多了,喉咙冒烟,腿也差点跑断,哈哈,当健身。”

另一边,负责流调工作的老师们正在争分夺秒,细致高效,与时间赛跑。他们每天从早上一直工作到凌晨,守在电脑边、电话旁,眼睛一动不动盯屏幕,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排查重点场所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具体住址、同住同行人、行程轨迹等信息并做好记录与统计,熬红眼睛,只为了给学校精准处置疫情第一时间提供全方位的动态信息。情况紧急的第一天,为了节约时间,厕所都忍着不去。

视角转换,为了让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紧密配合,提高防疫效率,监督检查组的老师们早起晚歇,奔走在学校大门、食堂、宿舍、办公楼、核酸现场、流调中心……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后勤服务保障、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学生诉求解决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收集师生们一个又一个问题,虽然工作量“爆表”且易惹人“讨嫌”,但大家没有丝毫的怨言。“只要能提高防疫工作效率效果,再苦再累都没关系”。在其中,还有一些工作人员,除了做好监督检查的各项工作之外,还抽空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投身到为学生送早餐和完成核算登记扫码的志愿服务中。凌晨,他们一起对全校学生公寓送餐和管理等再次拉网式检查,回办公室已是第二天凌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行政和安保人员守住了学校的“参谋部”和“大后方”,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坚守和担当。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下一条:【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