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五)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3:21  

近日,我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教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细致地做好生活物资、心理疏导、教育教学、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所需,用爱为学生筑起一道温暖的屏障。为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能量,学校推出“【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宣传报道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激励大家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共同协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成果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花湖片区师生同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花湖片区自10月11日4时实施临时管控以来,全体师生员工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片区各单位科学统筹,各司其职,通力配合,落实到位。战“疫”期间,艺术两院教职工化身为片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发放抗疫物资、扫码提醒、维持现场秩序;深入学生宿舍“扫楼”,敦促每一位学生按时完成每日核酸检测;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同志每天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反复多次比对核实4000余名各类人员数据及信息,确保核酸检测100%全覆盖;教职工同食堂工作人员、物业服务人员齐心协力及时把餐食配送至片区7个学生楼栋4084名学生手中;辅导员天天深入学生宿舍,传递关怀和温暖,倾听学生诉求,及时疏导、化解潜在风险和矛盾,闭环护送突发疾病学生到医院就医;协调片区超市商户、纯净水供应商、物业管理方,及时购买配送补足相关生活必需品,满足学生的基本需求。在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每天坚持对工作进行总结、反思、改进和优化,每天防控工作都有明显的进步,各项服务工作更加细致和人性化,全力守护片区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工系统将“大思政”工作融入抗“疫”一线

学校突发疫情,学工系统接到命令之时,便齐心协力,日夜奋战,积极开展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努力加强爱校抗疫思政工作;10月15日21:00,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全体副书记、辅导员线上会议,号召学工队伍把抗疫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组织开展“共克时艰,疫路同行”主题班会,了解和掌握学生诉求,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学生端正态度,科学防疫抗疫;有针对性开展心理中心帮扶工作,主动与重点心理危机学生点对点开展关怀帮扶,指导各学院心理工作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心理实践活动,形成积极的小环境心理氛围;加强公寓值守,建立各学院主管楼栋服务团队,通过辅导员、楼长、层长、室长工作队伍,通过楼栋内巡查、楼下驻守、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掌握学生思想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双线并进,齐心战“疫”,图书馆人在行动

我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图书馆坚持闭馆不闭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坚强的资源和服务双重保障。10月14日下午,图书馆翠湖读友会利用腾讯会议方式开展《困在时间里的父亲》线上影音分享会;10月15日下午,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及时推送《携手战疫的日子里,馆馆送你一些宝藏》,梳理了包括听书、艺术鉴赏、移动阅读、视频等多种休闲类电子资源;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条件,回应学生特殊学习需求,以学生为中心,及时制定适时的取书方案和流程,认真做好预约、登记、引领等工作,有序组织各学院考研学生进馆取回自己放在图书馆的书籍,解决了考研学生的燃眉之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图书馆人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宗旨,用暖心服务传递关爱,陪伴全校师生齐心战“疫”。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