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干部冲锋“疫”线显担当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图文/赵娟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7: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庆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教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号召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引导广大党员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闻令而动,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

本次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领导班子勇担责任,第一时间进驻学校当好抗疫“主心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学院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确保学院师生生命健康的同时,坚持不放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好校党代会各项工作,每周推进线上线下各种就业分类帮扶,多次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会,召开党员大会发动党员教师下沉社区,真正做到了“5+2”“白+黑”的工作状态。学院党政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值守,深入寝室关心关爱学生,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义不容辞,迅速到岗筑牢防疫屏障

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13名行政人员和辅导员迅速到岗,自11月8日起一直驻扎办公室,党员同志们坚守岗位、随叫随到、分工合作,做好每日数据上报,组织好学生核酸检测,安排好值守人员后勤保障,协调好公寓寝室值班值守等工作,处理好各种学生突发事件,24小时解决好学生的特殊困难,在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温暖传递给校内外每一位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

使命在肩,党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

学院党委积极号召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保证线上教学的同时,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家住沙坪坝的郭春霞老师在社区做核酸检测登记员,两天里高效完成三个小区1000余居民的核酸采样登记。苟准老师利用周末协助社区进行小区隔离管控、垃圾转运、进出小区人员登记、生活物资送货上门等服务。易红老师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用品发放服务。邓栋老师协助社区做好小区居民生活物资输送工作。潘娟老师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及秩序维持工作。岳云飞老师积极向社区报名,随时服从社区安排,在疫情大考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主动请缨,齐头并进凝聚抗疫合力

11月18日,学校教工家属区紧急封控,共产党员秦湘斌老师、致公党员郭盛亮老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化身“快递员”承担教工区域分餐送餐工作;化身“大白”承担封控区域核酸采样登记工作;化身“交通员”合理引导,及时疏通区域交通要道;化身“宣传员”为教职工家属讲解宣传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及形势。他们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使“志愿红”“防疫蓝”“天使白”成为工商大学闪亮的风景线。


上一条:【齐心战“疫”】不忘初心情系学生,多措并举夯实责任——记疫情防控中的学工人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子在各类全国专业竞赛中屡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