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校团委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唐唯一 王陈冷石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2:58  

连日来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防控要求细致具体。从10月19日起,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在食堂和校园里开展疫情防控提醒和秩序维护工作,共计1592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服务时长达2445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早上8点,校园巡逻的志愿者们到指定地点领取“翠小青”志愿者马甲,开始在校园巡逻起来。从南操到南区,从七教到图书馆,从八教到田家炳,从北操到翠湖,4个小分队各司其职,关注校园安全,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一共6个班次的轮换,大家都有序交接认真工作,绝不马虎。午餐和晚餐的时间,筱园、松园、菊园、兰园食堂的大门口和各个楼层,志愿者也陆续到岗,他们拿上喊话器,提醒师生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有序取餐。他们精神饱满,热情用心。志愿者们说,我们能做的不多,能做一点算一点,校园需要大家的共同守护。

凝心聚力,守望互助,凝聚微光,便成星河。在疫情这场大考中校园里一幅幅动人心弦的画面,每一人的坚守和付出,凝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我们坚信一定能取得防疫最后的胜利。


上一条:【齐心战“疫”】“出来”是勇士,“回去”是英雄
下一条:【齐心战“疫”】校学生会看望慰问重庆医科大学来我校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