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用心相伴,用爱护航(辅导员篇)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宣嫄 林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8:55  

本轮疫情以来,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服从和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近500名教职工入住学校抗疫办公。他们之中,有一群人忙碌地穿梭在学生公寓、食堂、核酸检测点、校医院、校内临时隔离点……,提醒学生做核酸、帮助学生排忧解难、为学生疏导情绪、护送生病学生就医、在校内隔离点值班、统计和收集学生健康数据……,用爱与责任守护着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就是重庆工商大学的辅导员们。

“好的,没有问题,马上回学校”挂掉电话之后,经济学院辅导员喻智成迅速收拾了几件换衣物,简单嘱咐了家人几句之后,就拖着行李箱回到学校,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宿舍外,他拿着十几分钟前从校医院拿的感冒药,拨通了学生的电话,“戴好口罩,穿上厚外套,我在宿舍楼门口等你”。当他把药交到了学生手里之后,还不忘叮嘱学生注意防寒保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操场上,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同学们,保持1米间隔,打开渝康码,扫码确认信息后进行核酸采样”,这已经是他第5次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志愿服务。

出发前,文学与新闻学院辅导员刘平告诉大女儿:“这是你成长的最好时机!”她告诉二女儿:“爸爸妈妈去打怪兽了,过几天就回家!”回到工作岗位后,她耐心细致地向学生宣讲防疫政策;组织学生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每天提醒学生上报健康数据,确保不漏一人;每天深入寝室,帮助学生排忧解难;及时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组织学生线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志愿服务……每当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笑着安慰说“不要担心,我一直都在,大家一起努力!”

“同学们,别担心,我和你们在一起,有任何困难还有薇姐呢!”这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游薇在疫情期间对学生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同学们正常的生活节奏,更是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心理冲击。她总是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安抚和稳定学生的紧张情绪。穿着防护服送发烧的学生外出就医;到寝室给学生分发物资;组织学生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她总是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用她自己的话说,“学生就是我的牵挂,只要学生需要我,我就在他们身边!”

“学生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黄颖婕动情地说,“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心情,学校有我的231名学生,他们就是我的阵地,我要替他们的父母照顾好他们。”她经常旁听学生们的线上课,帮任课教师解决网课中出现的问题;她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大家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及时为大家解决问题,排忧解难;有条不紊地组织核酸检测、协调打餐工作;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她就是这样,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

为丰富学生的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冯诗淇组织团学干部积极开展“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网络辩论赛、“劳动月”系列活动、2022年国贸赛国赛、“挑战杯”网络培训会、“六大行业”线上职业规划课等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学生积极乐观、健康阳光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

  “原来你是我的守护天使,你给我守护还有小礼物,让我深受感动”,这是学生发给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周明老师的感谢短信。公共管理学院邓丽在线上组织学生开展“以诗战疫,共克时艰”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学生体验文学之美,疏导负面情绪,并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弘扬传统美德,互相帮助、彼此温暖。

点点星光陪伴学生左右,微光成炬书写爱与责任。在疫情面前,重庆工商大学的广大辅导员沉着冷静,坚守岗位,善作善成,赢得了学生们的信任与认可,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于无声处成功业,向他们致敬!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首届环境与能源催化全国性学术会议
下一条:【齐心战“疫”】“防疫”“教学”两不误 (专任教师篇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