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42期“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

来源:党政办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09:21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和服务,3月7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五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青春逐梦正当时,就业起航再扬帆”的“校领导与你面对面”主题午餐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运超,以及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陈运超主持。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代表,围绕求职技巧、求职简历、求职渠道、职业能力、技能培训等方面内容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考公、求职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同时对学校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运超对同学们的发言和建议进行了逐一点评和回应。他指出,春天已经到来,新学期已经开启,学校将积极了解毕业生的期待和意愿,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求职帮助,助力同学们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季保持信心和良好心态,在遇到困惑时及时咨询就业中心,并积极运用各种渠道了解就业信息,不断提高自己的应聘技能,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李志雄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校举办“面对面”主题午餐会的意义,就在于通过“面对面”座谈的形式,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进行就业学业等方面的指导;对同学们提出的想法诉求,及时解答反馈。若现有条件下暂时不能解决,接下来会加强系统研究,积极推进完善,着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李志雄对同学们发言所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状态表示肯定,感受到大家拥有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就业观念,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向往,希望大家把这样的良好状态保持下去。李志雄进一步指出,要学会科学理性看待和解决遇到的问题。当前就业难,每年有上千万的学生就业,毕业生期望值高,但岗位与预期有差距,存在结构性问题。面对这样的形势,鼓励大家先就业再择业,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用人单位既看重员工的硬实力、经验、经历,也看重员工踏实、能干、认真、忠诚的品质,所以同学们既要准备好简历,更要有拿得出手的成果和培养自身的综合素养品质。这就在于平时的学习积累,有了硬实力,才能够在关键时刻脱颖而出,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最后,李志雄对同学们致以美好祝愿,希望大家勇敢走向社会、走向未来,期待大家在人生梦想的追寻中有所收获,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上一条: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在重庆市志愿服务评比活动中获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