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段宇 赵菲尔 石玥 王鑫 毛阿依 图/王柯森 伍晓谊 侯婉彤 陈芷妍 许洁 徐美 马铭潞 周琴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11:05  

3月17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岸校区剧场胜利召开。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大会主席团会议和各分团团长会议。主席团会议通报了主席团成员调整情况,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商定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和执行主席,通过了大会的议程和日程。各分团团长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和代表团调整情况说明。

上午10: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184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和59名工代会正式代表在会场参会,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宋豫主持开幕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勇毅笃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成就: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二是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申报为抓手,学科科研创新活力持续释放;三是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人才强校建设卓有成效;四是开放办学持续深化,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不断提升;五是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六是育人环境不断优化,校园安全稳定保障有力。报告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指出全校教职工需要继续攻坚克难,补短板、强优势,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报告对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申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茶园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商工融合、多科协同,全国知名的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特色优势突出、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报告指出,全校上下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聚焦“一流”建设,高标准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四是激发人力资源活力,积极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汇聚国内外资源,深入推动高水准开放办学;六是提升管理服务效能,高要求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建设高品质校园。报告号召,在新的征程上,全校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勇毅前行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宋豫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团结带领教职工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学校教代会和工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一是聚焦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聚焦民主管理,进一步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三是聚焦发展主题,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建功立业活力;四是聚焦精品特色,进一步打造工商文化品牌;五是聚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工会战斗力。报告指出学校2023年教代会、工会总体工作思路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力度,找准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思想引领有新作为,改革创新有新突破,建功立业有新成效。主要任务是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工程”,始终坚持工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工程”,充分发挥“两代会”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团结带领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持续推进“精品特色活动工程”,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工程”,不断增强工会活力。报告指出,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锚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大会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还认真审议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第四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14:00,召开分团讨论会,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分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第四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15:10,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分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汇报了讨论情况,主席团审议了大会决议。

16:10,闭幕式在学校剧场举行。宋豫主持闭幕式。

大会表彰了获得重庆市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图书馆分工会,表彰了获得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职工小家的通识学院分工会,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分工会,机关工会第九分工会和机关工会第二十四分工会。

大会通过了学校第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致闭幕辞。他指出,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学校第四届“两代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实现了会议预期目的,即将胜利闭幕。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大会内容充实、务实高效、有总结、有反思、有动员、有部署,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加油鼓劲的大会,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推进学校依法治校,深化民主管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各位代表立足实际、放眼未来,积极踊跃地为学校改革发展创新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热爱和深切思考,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及时通报进展,做到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他还就代表们关心关注的茶园校区建设和学校本轮申博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通报说明。

他谈到,学校最大的财富就是拥有一支有活力、有能力、有担当、有闯劲的教职工队伍。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就是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加快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书写好教育报国大文章,用扎实的办学成效和卓越的担当贡献,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

他对下一阶段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坚守立德树人主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特色优势突出、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打造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工会组织。各二级工会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三是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广大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激昂的校歌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金融学院成功召开校友促就业访企拓岗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