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毛彬 图/宋佳琪 胡国军 陈佳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7:2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内涵式发展,3月15-16日,学校举办了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比赛对标市赛、国赛赛程要求,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进行。其中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采用闭卷作答方式进行;案例研讨环节,由两位选手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围绕学生学业规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党员发展、人际交往、校园网络舆情、危机事件应对以及家校配合等工作实务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则以选手跟学生“演员”模拟情景再现的方式进行,选手与学生进行对话谈心,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学生化解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

学校原党委书记周希贤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婉怡,校团委副书记胡婧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张欢应邀担任后两个比赛环节的评委。

由各学院选派的10名辅导员在三个环节展开较量,最终通识学院秦杉、工商管理学院段雪晶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宋宝莲、工商管理学院禹洋春、公共管理学院邓丽获得二等奖;通识学院郑志欣、现代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李荣霞、经济学院张国培、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杨威、国际商学院张静获得三等奖。

学校相关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现场观摩了后两个环节的比赛。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OA办公系统、合同管理系统培训会 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