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保海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聂晓玉 图/徐宇 王维思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5:38  

4月15日下午,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保海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毅及科研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李保海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实地调研考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院。

调研座谈会在南山书院举行。会上,曾维伦对李保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任毅从科研项目、科研成果、智库建设、资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人文社科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国家级项目申报、高质量成果培育、新型智库建设、有组织科研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保海对我校社科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调研旨在深入具体了解学校社科工作情况,以便社科联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他在讲话中对我校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建议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有组织科研,引导教师潜心做“真学问”,善于发现并研究解决“真问题”,在科研工作中“下真功夫”,推出经得起检验的“真成果”。二是建议科研方向要聚焦,立足优势,塑造特色,努力培育领军人物,推出有影响力的成果。三是建议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形成规模效应。

曾维伦指出,学校将认真领会市社科联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把其转化为工作中的施工图、实景图,充分发挥学校财经特色鲜明、理工文法协同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在“商工融合”方面突破创新,为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教活动
下一条:我校市级新型智库再次获评年度优秀等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