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师生赴陶家镇政府开展2018年暑期“服务乡村振兴”成果汇报会

来源: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胡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26  

10月11日,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贵,副书记余新带队前往九龙坡区陶家镇政府,将土地规划编制纸质成果送交于陶家镇镇政府负责人手中,并进行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服务乡村振兴”成果汇报。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镇长王飞、党委副书记刘敏、团委书记刘静以及九龙村党支部书记曹益热情接待。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学院专业教师王兆林、郑凌予、分团委书记胡菡以及学生代表等。

汇报会上,学生代表袁鑫同学详细地汇报了2018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服务乡村振兴”成果——九龙村土地规划及村规划。调研前期,志愿服务队通过资料图鉴、卫星遥感影像,在实验室对九龙村进行了预判分析。在镇政府及九龙村委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团队顺利完成了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的前期外业工作,开展了村域面上调查和村民入户调查,获得了规划编制的基础资料。调研结束后,根据基础调查分析,从村域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村庄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编制规划土地规划及村规划。历时两个月,服务队顺利完成了九龙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成果。

学院领导、师生代表与陶家镇政府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张维贵书记代表学院向镇政府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在本次社会实践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服务乡村振兴”是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要求,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希望充分发挥院系专业优势,在陶家镇九龙村成为“组织乡村振兴”专项示范村之际,双方能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党建和社会实践方面有更进一步的“镇校合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会
下一条:我院5支土地利用规划编制服务队入选团中央“2018年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实践专项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