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学与新闻学院举办线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0:17  

为了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以及顺利推进学校相关工作,9月16日,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了“语言文字工作论坛”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汉文系承办,汉文系周之涵主任主持,主题为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文学与新闻学院王仕勇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唐德正、杜建清、谈华伟三位老师就学校的语言文字师资现状和国民语言文字能力提升两大问题展开探讨,认为不仅应该关注国民语言文字能力的培养和实践,而且应当重视地区方言的文化价值挖掘。孙文婷、曾妍两位老师主要关注留学生汉语教学,就如何实践文化国际传播以及改进文化教学的具体方法提出了建议。王丹老师呼吁关注民间文献的语言文化价值,提高语言学课程教学的兴趣性和实践性。

最后,王仕勇充分肯定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语言文字人才培养,打造有组织的科研团队,深化语言文字科学研究,尤其是跨学科研究,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建好商务汉语专业,深化国际中文教育,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科研成果。


上一条: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验班班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到文学与新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