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验班班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舒维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4:58  

9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50406会议室举行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验班班导师聘任仪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经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宋瑛、副院长尹元福、唐路元教授、图书馆副馆长戴林、系主任及班导师等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尹元福主持。

仪式上,尹元福从实施班导师的背景、导师的职责、学生的培养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介绍了本次启动导师制的初衷,强调导师制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对导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蒋兴红谈到,感谢老师们积极参与实验班建设,希望我们共同联手做好实验班的建设,着力培养一批学科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国际视野宽广的经济学子。应用经济系系主任李然表示,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未来工作中应调动好学生学习积极性、发挥好班导师的作用,努力做好导师工作,帮助学生尽快成长。

尹元福宣读了《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验班班导师名单》,宋瑛、尹元福为教师颁发了导师聘书。

班导师代表熊兴博士发言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配合学院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使学生从多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戴林浅谈了对班导师的认识,表示将会尽全力让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带领学生更多的参与学科竞赛和科研训练,引发学生正确定位,进一步提高学生主动思考能力。唐路元结合自己多年的导师体验,根据以往导师与学生之间交流出现的问题,分别从“辅”“领”“导”三个字为切入点指出班主任该干什么,他希望通过导师的辅导、引领、引导,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思考学习习惯,进一步激发学生做科研的兴趣,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以奋发有为作为精神标识融入指导工作中,以身示范,恪守师道,不负时代。

宋瑛表示,为响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深化卓越人才培养改革,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验班导师制培养模式包括班导师、学术导师、学业导师,将通过三位一体导师制实现对实验班学生创新型培养。她希望导师们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根据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引导和指导,建立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注重学生学术抱负的培养,注重人文关怀,用高尚的师德引领学生。她强调,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更为重要,因此实验班的使命和担当、自主性和创新性、团队性和合作性、引领性和示范性更加突出,导师制需要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

胡卫军对学院本次实验班的选拔工作表示了肯定,对积极参与班导师工作的各位老师表达了敬意,希望受聘导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对学生在学业规划、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培养出具有创新意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一行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举办线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