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一行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7:03  

9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科研处处长任毅、副处长杜彦斌陪同调研,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调研会。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义安重点就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作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革方向。任毅、杜彦斌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并交流了工作设想、提出了改进建议。

柏群针对学院科研工作现状及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她提到学院要处理好“质”与“量”的关系,既要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上实现突破,又要不断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注重数学、统计方法在各领域的应用及学科交叉融合等申报方向,组织专家团队进行科研项目申报指导,进一步提升国家基金项目中标率;要全面发力、重点突破,不断拓展思路、开阔视野、统筹组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引进质量,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分类引导,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教育部后期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激发教师科研热情,提高教师科研能力;要严守纪律、勇担责任,积极关注教职工思想动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同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深耕科研,充分利用好学校现有人力资源,加强校际合作,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调动多方力量积极参与科学研究;要在科研机制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体制,及时为教师提供科研信息咨询,了解教师科研诉求,鼓励教师结合国家政策和地方发展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为教师从事科学研究提供制度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能源领域国际刊物《Energy》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下一条: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实验班班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