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教师在能源领域国际刊物《Energy》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来源:废油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7:23  

近日,我校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何东霖博士、龚海峰教授研究团队在针对废塑料裂解制备高品质燃料油工艺中所产生副产物的安全处置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能源领域顶级期刊《Energy》上发表了题为“Study on Coupled Combustion Behaviors and Kinetics of Plastic Pyrolysis By-Product for Oil”的学术论文。研究成果标志着废油中心在废塑料安全处置和油化技术方向实现了新发展。

该研究通过裂解-催化改质实现了废塑料向高品质燃料油的有效转化。在此基础上,针对废塑料裂解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含油炭粉,采用多种热分析仪器获得了其燃烧过程的动力学参数,并基于全过程的反应活化能计算揭示了油-炭非均相燃烧的耦合反应机制。同时,通过热重-红外联用和场发射电子显微镜表征手段分析了含油炭粉的燃烧污染物组成以及灰分熔融特性。该研究为废塑料油化过程中的全组分资源化利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上述研究得到了重庆市科技局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重庆市科技局项目和重庆市教委项目等资助。

《Energy》由Elsevier创办,是国际公认的能源领域顶级学术期刊,主要发表能源转化和利用等方面的原创性研究成果,2022年6月最新影响因子8.857,2021年中科院最新SCI分区显示该期刊为一区TOP期刊。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交流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一行赴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