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翠湖博士论坛】黄潇博士谈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推进共同富裕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姚秋艳 图/唐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5:21  

9月23日,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123期翠湖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黄潇博士主讲,论坛主题为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推进共同富裕,以现场参与的形式进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翠岚主持了本次论坛,来自全校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潇博士从共同富裕的内涵、实现共同富裕的主要挑战、推进共同富裕的路径三个方面出发,围绕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来阐述推进我国共同富裕的路径。他针对实现共同富裕面临的五大挑战,从近年来研究的4个关注点展开,重点讲述了橄榄型分配格局、社会流动、乡村振兴、关注三低人群等热点研究内容。最后,师生们围绕中美制造业收入分配的差异等问题在现场展开了激烈讨论。

论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师生们纷纷表示对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


上一条:学校举办Office助力办公效能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