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CCTV-1《领航》播放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新欣老师授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4: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宣传部联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了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10月11日,该专题片第八集《精神家园》在CCTV-1播放。

视频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新欣正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中播放祖国用最高礼遇迎接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的视频,黑板上写着的“待我回家 代我回家 带我回家”12个字。

魏新欣老师的授课引发学生强烈共鸣,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央视新闻、搜狐网、腾讯网、重庆发布等多家网络媒体报道和转发。2022年6月,《领航》摄制组专门来到重庆工商大学,走进魏新欣老师的课堂,重温精彩、感人的思政课。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叶红梅看完视频后深受感动,她说:“魏老师饱含深情的授课,引发同学们的泪目,正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活力,体现了新青年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的人生态度,体现了新青年缅怀先烈、饱含真情的人文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主动收看《领航》节目。教研部主任龙睿赟博士说:“当魏新欣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待我回家、代我回家、带我回家’时,我和学生的眼泪一同落下。我相信,此时此刻,学生读懂了历史,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同为思政人,我在这堂课中深刻体会到,思政课教师要与学生心灵相通、情感相连,用理论说服学生,用故事感染学生,真正把思政课讲出温度。”

大家表示,该节目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看完后深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新进教师在线学习平台使用培训
下一条: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暨“新青年班”秋季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