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向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4:01  

为发挥好线上教学优秀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校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和水平,分享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较好的教授方法,营造良好的教学学术氛围,我校举办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研讨会。会议由人事处(教室发展中心)俎神聪老师主持,文学与新闻学院张玉霞老师、人工智能学院张小莉老师做主讲人,线上共有100多名教师参加。

张玉霞老师从“教学模式的自主选择、过程化管理对于在线学习的重要性、在线学习平台上多种形式灵活布置作业的技巧”三个方面,详细地向老师们介绍了平台使用的经验与技巧。通过在线操作与屏幕分享,对平台中的通知公告、课程学习资料库、学情分析、学习笔记、课程论坛等多个模块进行了在线演示与讲解。强调线上教学一定不能“照本宣科”,应该做好规划,平台中很多模块都需要先把模板建好。

张小莉老师从“系部教师使用在线学习平台情况、在线学习平台支撑系部教学改革情况、在线学习平台支撑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情况”三个方面指出,自2006年在线学习平台上线至今,平台与线下教学相互支撑,16年相互陪伴共同成长,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给予师生归宿感、安全感、成就感。

混合式教学既是线上教学的延展,又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能够拓展课程内容的广度与深度,可以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自主性,更能充分体现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提升学生素养,拓宽视野和格局。本次活动获得了参会老师的高度好评,对于我校教师进一步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上一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丹心铸师魂——经济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师德师风演讲大赛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进教师在线学习平台使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