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教育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4:13  

10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413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党总支采取原文领学、要点解读、讨论发言、体会交流的方式,组织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讨论。院长杜朝晖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嘉主持。

陆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15个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及领学发言。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定向、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路线图。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宣传领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教职工围绕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张译丹结合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部署,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谈到报告让自己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陈之举结合报告的九个内容,从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和提升职业素质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邓微薇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入手,结合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当前和今后的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思考和努力方向;吴可立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谈了对今后工作的启发;任奇志从大会的宣传和报告的解读方面,谈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以及我们党为老百姓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的体会;杜朝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在实际工作中既要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又要立足本职,边思考、边摸索、边实践,创新发展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由过去的追跑,实现将来的领跑。同时,还结合学院建设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本次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潜心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延伸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思用贯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下一步,学院党总支还会分层次分专题组织深入地学习和讨论。


上一条:“争当金融卫士,共建平安校园”反诈防骗“线上线下”培训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二十大,丹心铸师魂——经济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暨师德师风演讲大赛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