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齐心抗疫,温暖有“家”——我校“职工之家”在疫情防控中彰显作为

来源:工会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7:24  

“这几天多亏了学院工会建设的职工小家,让我们在抗疫一线的老师们能吃上热饭热菜,让我们有地方休息一下……”日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豫在指导经济学院等单位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时,老师们对职工小家建设在疫情防控时期发挥巨大作用给予一致好评。

学校工会自2021年启动职工之家建设项目制以来,共投入专项建设经费70余万元,支持25个学院分工会和15个机关分工会立项建设职工小家,目前学院工会立项建设率达100%,机关分工会立项建设率达63%。各分工会配套建设资金达200余万元,职工小家建设取得了质的飞跃。在阵地建设方面,各分工会职工小家由原来的8个活动阵地增加到现在的35个活动阵地;职工之家阵地面积更是由768.32㎡增加到1423.92㎡,将近翻了一番。职工小家配备的冰箱、微波炉、健身用具等实用设施设备,在疫情防控中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了基本保障。

在学校因疫情封控期间,经济学院车四方和喻智成老师坚守在一线抗疫工作,晚上就在学院职工之家休息,将沙发当床或是临时搭建行军床,就这样度过了一周的时间;工商管理学院与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工会职工之家为留守学院的值班老师、志愿者和辅导员老师准备了充足的食品和物资,职工之家购置的微波炉及时为值班老师们加热饭菜;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职工之家为防疫一线人员配备驱蚊液、洗漱用品;继续教育学院工会职工之家购买跳绳、羽毛球等器材,为留守值班老师们的健身活动提供了支撑;机关第七分工会结合保卫处安保值班工作需求,着重改善值班条件,新装修盥洗间、淋浴室,添置电热水器、冰箱、体育器材等。在疫情防控中,保卫处全员24小时坚守岗位,特别是职工之家安装的热水器,发挥了巨大作用……

为丰富教职工居家办公生活,引导教职工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缓解不良情绪,感受“隔离不隔爱”的学校关怀和温暖,学校工会号召各分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小家特色线上活动。各分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开展烹饪展示、书法练习、趣味健身、唱歌吟诗等共计20余次线上活动,开辟了线上抗疫分战场。

职工之家在疫情防控时期发挥“家的力量”,彰显了工会特色。校工会将继续时刻牢记自身初心使命,掌握了解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聚焦教职工“急难愁盼”,维护教职工权益,解决教职工困难,致力于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副校长李国军到体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