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组织2022年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22:2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服务能力、教学管理水平、教学改革创新素养,按照今年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的计划安排,11月19-20日,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新时期高素质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与教学管理模式改革创新”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邀请到西南大学教务处长吴能表、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庞海芍、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重庆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长李正良分别围绕教学过程中的管理、教育理念、智慧管理、管理思路等开展主题报告。

西南大学教务处长吴能表以“更新管理理念 提升工作效率”为题,从时代挑战的大背景出发,结合西南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实践,分别从管理理念、工具方法、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阐述,他提出本科教学管理队伍应有“学习力、思考力、行动力、表达力”,在工作中要“学-研-用-表”,即工作中要学习、研究、使用并推广。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庞海芍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为题,从教学研究思路、教学研究工具、教学研究方法等方面阐述她所在学校的相关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实践。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郭建校以“高校二级单位教学管理工作思路与实践”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实践,深入浅出地分析教学管理工作的三个时段和三种类型,管理效能如何在校级文件理解与二级单位落实中体现,分享了激发二级教学单位动力与活力的12个方面的措施,以及如何二级教学单位的谋划力、执行力和凝聚力。

重庆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长李正良以“技术赋能 开放共享——数字化时代的教学与管理”为题,以“教育为未来生活做准备”开篇,阐述智慧教育的本质,通过《重庆大学本科教育2029行动计划》讲解,介绍重庆大学智慧生态建设,包括基于智慧的“5-2-2-1”的课程体系建设、课程管理平台、新一代教学管理系统建设等,技术赋能教师的体现,以及智慧教育展望。

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评估办、经管中心全体教职工等共计2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心理育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