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开展基于OBE理念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05  

为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帮助我校教师深刻理解OBE教学理念及内涵、切实掌握课堂教学多元化评价策略,2022年10月29-30日,我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四新背景下基于OBE理念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与构建多元化课程评价体系设计、实施”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共分4个专题,分别是“树立OBE理念 建设一流专业”“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基于OBE的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以学为本与教学质量:基于OBE概念的学生学习结果评价”。

李志义教授从成果导向理念的内涵与实施关键出发,分享了如何进行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如何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如何进行面向产出的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

郭江峰教授梳理了OBE理念及其对课程教学的要求,重点讲解课程目标的确定与撰写,课程学习成果的确定,课程学习评估方案的制定,成绩评定标准的确定以及OBE课程教学大纲制订案例等具体操作案例。

张忠芳教授分享了OBE理念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上的应用、OBE理念下如何构建教学效果评价体系、如何确立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原则和标准,以及如何在课程建设、教学评价和评价中的实施。

孙建荣教授从课程评价设计、学生学习效果评价、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能力培训与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教学实践分享。

学校全体任课教师,审核评估各专项组组长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审核评估学院专项组全体成员近1000人参加本次学习培训。通过培训,将进一步引导全校教师在健全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多元评价办法,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等方面的深度实践与研究。


上一条:平台赋能 形式创新,教务处组织线上智慧考试一体化平台试用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Applied Catalysis A-General》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