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11:35  

2023年2月9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N610会议室召开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推进会。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华中数控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学校科技处副处长杜彦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力、副院长李平、各系部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力主持。

会上,杜彦斌传达了市科技局对优化重组工作的指示与要求。本次优化重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杜彦斌副处长重点就优化重组背景、工作方案、推进计划、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杜力介绍了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起源和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特色、研究成果及应用、发展困境、优化重组的思考等。她指出,希望通过本次优化重组,与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华中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更加长期务实合作,服务重庆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平介绍了优化重组方案具体事宜,从建设意义和目标定位、建设基础、重点任务、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是方案撰写中所涉及的关键科技问题、具体基础性科学问题、实验室整体水平、科研优势和特色等。

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蒋林、重庆华中数控技术有限公司专项办主任廖家猛,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就实验室优化重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合作重组共识。

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陈剑、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副主任杨灿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杨柏、机械工程学院机电系系主任陈鹏、车辆系系主任杨智宇等,从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的凝练、商工融合的具体实施等方面,对完善优化重组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杜力在总结中指出,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实验室优化重组提供了科学思路和解决方案,会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沟通合作,组织队伍开展重组方案的材料撰写及论证,抓紧落实市科技局和学校的指示要求。


上一条:我校协办“2023固废资源化创新与绿色发展峰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七届研究生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