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教改项目的选题、申报、建设与结题”研讨会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向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08:50  

教师发展中心根据“关于启动2023年市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的工作安排,举办了“教改项目的选题、申报、建设与结题”主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胥江河主持,人工智能学院杨永斌教授、教务处教学建设改革研究室主任曾燕副教授做主题分享。

杨永斌教授从“提前准备”“选题”“申请书撰写”“研究与实施”“结题”五个方面,就市级教改项目的申报和大家做经验分享。着重强调了“选题”和“申请书撰写”的重要性和实践方法。

曾燕副教授则针对教改教研的对象,能力,方法,和主体四个方面进行探讨。一是教改教研对象的选择,体现在申报题目本身的斟酌,和微观中观宏观的综合把握。二是对教改教研的能力的要求,更多的是对该项目实践推广的能力要求。三是由于教改的时政性较强,询证法和质询法是适配性和可行性较高的两种研究方法。四是教改教研要以教师为主体,而不是学生,抓住重点和痛点进行研究。

会后,参会教师就项目申报的选题、申报书的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老师们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受益匪浅,对日后教改项目的申报和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解决了诸多困惑。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第132期翠湖博士论坛
下一条:学校教师主持《数智化背景下内陆与沿海物流高质量发展》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