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132期翠湖博士论坛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牛斯佳 图/唐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09:26  

3月3日,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132期翠湖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郑月龙博士主讲,论坛主题为“考虑政府碳减排补贴与谈判的供应链碳中和契约研究:博弈的视角”,以现场参与的形式进行。图书馆王燕馆长与来自全校5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月龙博士从碳排放热点介绍、碳中和及供应链碳中和、供应链碳中和博弈建模、政府补贴及谈判的作用四个方面展开了本次研讨。郑月龙博士首先介绍了全球碳排放现状,提出绿色供应链管理可以有效调动全产业链系统性节能减碳,助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通过构建“从不考虑谈判的情形、谈判情形下的契约选择、政府补贴的作用”三个方面的模型,比对解析供应链碳中和实现的运行机制,为供应链碳中和及政府补贴政策制定提供参考。最后,师生们围绕三种不同模型得出的结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师生们纷纷表示对政府碳减排补贴与谈判的供应链碳中和契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到采招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办“教改项目的选题、申报、建设与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