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助力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邢月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8:32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展示学生的科技创新实力,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月相关活动和各大赛事,营造学生科技创新的氛围,机械工程学院于10月11日下午在7200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八届“天工杯”科技创新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到场的嘉宾有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曾晓松和五位优秀校友。学院全体院领导、各项赛事指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大会开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琴介绍出席活动的嘉宾、领导及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院杜力院长提出四个主题词,“感谢、祝贺、期待、思考”。感谢各个部门的支持、团队策划、校友赞助;祝贺历届“天工杯”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期待通过工程“大染缸”锻造出聪明睿智,刻苦实干,严谨细致,团结协作的工程专业学生。学科竞赛指导老师谭伟、张书彬、王旭东、蒋昀赟老师分别介绍了往年机械学院学生参加省部级及以上赛事获奖情况,展示了往年参赛学生的作品和成绩,分析了我校的科创现状,让学生们对赛事有了更深一步了解。科技活动月组织老师邢月军介绍了“天工杯”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九项赛事以及各项赛事的指导教师、QQ群和时间安排。教务处副处长曾晓松为同学们讲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校友与你面对面”主题分享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的校友为89级机制专业嘉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赵亮,89级汽车专业重庆守朴文化董事长周润丰,91级机制专业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全国劳动模范杨德正,03级包装专业任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企业高管的曾宪林,06级机制专业就职于重庆市巴南区建委的杨扬。五位校友分别分享了他们学生时代和工作后的经历,也对学生们提出了自律、好学、团结、阳光、严谨的期望,希望学生们能从专业学习过程中找到价值感、成就感,呼吁学生们用心了解专业,感受专业,热爱专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着眼当下,展望未来,不断积淀历练。本次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全程由校友赞助。

校友们的优秀事迹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本次活动的举办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更加深了同学们对科技活动月各项赛事的了解。


上一条: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院发展——会计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三届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经济学院95级毕业生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