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就业创业校友沙龙成功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黄颖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04  

6月11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党员服务站主办的第三届就业创业校友沙龙活动在南岸校区田家炳209报告厅成功召开。重庆新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会副会长王敬春、重庆锴明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金、重庆新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童雯、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春秋、院长周琳、党委副书记吴欢欢,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校友沙龙由周琳主持。王敬春以重庆2021年1-8月外贸概况为线索,通过对进出口贸易额、主要进出口商品总值以及国内外进出口增长比等数据进行分析、对比,指出重庆现阶段对外贸易的发展现状,让大家对现阶段外贸行业以及市场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王敬春谈到,“外经贸人”要熟练掌握进出口贸易各类知识、流程,要具备高超的外语水平和能力以及培养综合素质等。他对大学生提出五个“自我”突破:自驱、自律、自觉、自学以及自省。他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学会告别抱怨、告别拖延、告别消极、告别依赖、告别焦虑,为今后的职业梦想点亮心中的火把、铺好脚下的路。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王敬春耐心解答与分析。


上一条:经济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广东校友“智能制造”合作项目对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