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2020春季学期网络教学指南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0:48  

重庆工商大学将从3月2日开始春季学期的网络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支持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供多种网络教学平台和网络教学方式服务支持策略,推荐国家级、市级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我校的在线开放课程,供教师自主选择适合本课程的网络教学管理与教学方式,做到课程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一、总体要求

从2020年3月2日开始春季学期的网络教学工作。依托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企业微信或QQ群,利用教育部认定的慕课平台教学资源,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并进行远程指导。在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因课制宜采取多样网络教学方式开展课程网络教学,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二、网络教学管理

推荐利用《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实现教学视频、教学用PPT课件等教学资源的发布与分享,作业布置、提交与批改,线上答疑讨论等网络课程教学过程的记录与管理。

教师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采用其它网络教学平台或自己的网络教学方式实现本课程的网络教学管理。

三、网络教学方式

教师根据课程类型、教学内容和教师本人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偏好,可以选择以下一种或多种网络教学方法,开展课程网络教学。

1、直播授课

利用我校企业微信、QQ群直播功能,教师定时在线授课(直播),学生在线实时观看学习,谨慎选择社会在线直播平台。

2、录播授课

教师预先将讲课视频、PPT课件,上传到《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定时开展线上学习、辅导答疑、研讨交流、作业练习,完成课程教学与学习。

3、慕课授课

教师利用中国大学MOOC、重庆市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超星尔雅、智慧树等慕课平台上现有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授课,学生按照教师指定的课程内容学习,完成作业。

4、研讨授课

在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或建立QQ群,教师提前将课程学习资源(教学视频、PPT、课程作业等)上传到平台,提出详细具体的学习要求,教师定时开展线上答疑、讨论,学生按教师要求完成学习任务。

四、服务支持

教师发展中心将推出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使用方法、直播授课、录播授课、研讨授课的线上培训课程,帮助教师掌握在线教学方法。

教务处提供重庆工商大学在线教育综合平台课程信息维护与技术支持。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2月20日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下一条:关于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办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