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来源:研招办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09:10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的精神,遵照“健康第一、公平至上、质量为先”的要求,结合重庆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博士生招生考试进行以下说明。

一、资格审查

按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考试前须进行资格审查。请已在研招网报名我校博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准备以下材料并通过邮箱发送电子版,并在入学报到时提供以下材料的原件以供查验。

(1)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须打印后手写签名);

(2)身份证原件;

(3)往届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学生证;

(4)在“学信网”上按以下要求(①-③)打印的学籍证明(应届生)或学历证明(往届生);

①应届生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往届生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③学信网上不能查询打印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两名与本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信;

(6)以同等学力(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身份报考的人员和非经管类考生,须提供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重庆工商大学最新核心期刊目录为准)上发表至少1篇与所报考专业相关的高质量学术论文。提供论文发表期刊封面、目录页、论文正文;

(7)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其它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以“报名号+姓名”命名文件夹,以“附件1承诺书”“附件2身份证”“附件3学历证书”“附件3学位证书”“附件4学籍证明”“附件5专家推荐信1/2”“附件6论文”“附件7其它材料”命名各文件,于2020年6月8日12:00前,文件夹压缩发送至邮箱:bsks@ctbu.edu.cn。逾期未发送邮件视为放弃考试。

二、交费

请考生于2020年6月8日12:00以前完成博士考试报名费200元/人,逾期未交费视为放弃考试。具体交费方法参见《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缴费操作说明》。

三、考试方式

本次考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初试为网络远程笔试,请考生自行准备答题所需黑色钢笔或签字笔,答题纸根据模板(附件1)提前打印若干(建议准备20页左右)。复试为材料评审+网络远程面试方式。

考生须按照我校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并按我校要求配合完成网络远程笔试软件测试。具体要求请参看《重庆工商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软硬件说明》。

考试过程中,学生因个人系统或网络问题短暂退出考场,如有一机位运行正常,可重新进入考场继续考试,考试不予补时;如双机位同时中断,则此段考试在整场考试结束后重新换题进行,考生根据指令进行下一项操作。为确保考试公平,如考生主动、恶意中断考试,视为考试作弊,取消考试资格;如因考生个人(包括考生设备或网络)原因造成考生同一段考试三次中断退出,则本段考试不予进行。

四、初试

英语:考试总时间90分钟,分三段考试,每段考试30分钟,手写答题。每段答题结束后,考生按要求将答题纸拍照,传至指定邮箱(考试时通知),根据考试指令,进入下一段答题。每段考试不允许离开座位。

经济学基础理论:考试总时间60分钟,分2段考试,其余要求同上。

应用经济学综合:考试总时间60分钟,分2段考试,其余要求同上。

考试完毕后,考生须在第二天内(以寄出邮戳时间为准)将答题纸原件寄往学校查验存档,请选择邮政快递或顺丰快递(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研招办厚德楼7005,收件人:张老师、娄老师,联系电话:023-62769448,邮编:400067)。

五、复试

初试结束后,学校依据招生指标、考试情况等因素划定分数线,合格者方能进入复试。

复试采用线上远程方式进行。主要内容为:外语面试、科研基础测评、综合测评、专业面试等内容,具体操作方式另行通知。请考生在初试后保持电话畅通,并及时关注我校研招办网页、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网页,了解复试相关信息。

六、时间安排

资格审查时间:6月8日12点前,将材料发送邮箱,逾期视为放弃考试。

设备测试时间:6月10日15:00-17:00,考生进入系统进行设备测试。

初试时间:6月11日 9:00 英语

        6月11日 14:00 经济学基础理论

        6月11日 16:00 应用经济学综合

因网络考试不可控,如因学校网络或设备问题等,可能将初试时间延长至6月12日,请考生提前预留时间。

复试时间:6月22日、6月23日左右(具体以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通知为准)。

七、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重庆工商大学和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博士招生考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考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摄像头可见画面中。面试须在一个封闭的、无噪音的环境下进行,请考生提前准备相关设备和场所。

4.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考生着装端庄,须束发暴露双耳,禁止使用耳机、耳塞,禁止佩戴手表。

八、其他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电话:纪检监察室023-62769741,研招办023-62769448。

重庆工商大学研招办

2020年6月4日


上一条:保卫处关于限时开放进出南岸校区有关通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