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平安提示2021002期】家庭防火之“三清三查三关”

来源:保卫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18:12  

三清:道、清阳台、清厨房

道:切勿在走道、楼梯拐角、地下室等处堆放杂物;电动车不应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充电,充电时不得时间过长,且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应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不在电缆井和电梯井内堆放杂物。

清阳台:要及时清理阳台上的杂物,特别是纸箱、纸皮、塑料等易燃物。

清厨房:厨房是家庭用火最多的地方,清理厨房的重点是让油、纸、布等可燃物远离炉灶等火源。同时要定期对抽油烟机、燃气灶具进行油渍清理。


三查:查通道、查电线、查防火门

查通道:检查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

查电线:检查是否存在随意接拉电线或超负荷用电。

查防火门:防火门具有防火、隔烟、阻挡高温的特殊功能。很多居住在高层住宅的居民,为了通风,会把楼梯间的门用东西顶住,让门一直处于开启状态,这是不对的。


三关:关门窗、关电源、关气源

关门窗:离开家时请关闭窗户,近年来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通过窗户窜进室内引发火灾的案例屡见不鲜。

关电源: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给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隐患,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间和使用方法,不用时应该拔掉电源。

关燃气:用气后及时关闭气源,不擅自改变燃气管路,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脱落、漏气等火灾隐患。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1年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禁止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