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持续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研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8:12  

校内各单位:

为了加强重庆工商大学的科研诚信建设,提升全校科研工作者的科学道德精神,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1.通过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努力营造学校积极健康、和谐创新的学术文化氛围。即:提倡开拓创新,反对因循守旧;提倡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提倡学习借鉴,反对抄袭剽窃;提倡科学评价,反对贬损浮夸;提倡学术民主,反对学术霸权。

2.通过学习、研讨等形式,广泛宣传,便于教师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及要求,强化学术道德自律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12月

三、活动形式

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辅导、交流、研讨等活动,各单位可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和明德楷模教育,弘扬尊重科学、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科研人员诚信意识和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树立淡泊名利、不怕挫折、精益求精的学术风气。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加强科学道德规范和诚信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积极主动地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活动期间,请以新闻稿形式报送各单位科研诚信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62769374

特此通知。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校学术道德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3日


上一条:【平安提示2021007期】高层建筑火灾逃生自救法
下一条: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填报重庆高校创新专题调研问卷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