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的通知

来源:档案馆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7:38  

为更好地记录和保存重庆工商大学广大师生、校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真实历程和生动场景,校档案馆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公开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1. 反映我校各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文字材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特别是会议材料、讲话材料、调研报告、总结材料、研究数据、科技攻关成果、过程性记录等资料。

2. 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照片、视频、心得体会、抗疫日记、书信、手稿、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志愿服务凭证、捐赠物资凭证、慰问信、感谢信、横幅、防护用品等。

3. 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资料。包括各类新闻媒体、社交媒体、自媒体或个人在直播、采访过程中形成的宣传报道资料和纪实性资料。

4. 我校师生、校友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的诗歌、散文、音乐、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等文艺作品。

5. 其他能够反映抗击疫情工作,具有历史价值和特殊意义的文字材料、图片、音视频、实物等资料。

二、征集要求

1. 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应客观、真实、准确,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音像材料还应注明拍摄者、拍摄时间。

2. 捐赠的图片、音视频应主题鲜明、内容完整、声音或画面清晰。照片未经PS处理,每张照片电子版不小于1M、图片格式为JPG;音视频应播放流畅,时长应大于15秒,格式为常用视频格式。

3. 文学创作或艺术作品应为原创、原件。捐赠资料应无版权争议。

4. 捐赠者应提供个人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三、征集方式

1. 以自愿捐赠为主。档案馆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馆登记手续,可视情况为捐赠者提供证书或致感谢函。

2.可通过来馆、来电、来函等方式商洽征集事宜。

3. 征集到的档案资料将永久保存于档案馆,捐赠者对捐赠档案享有优先利用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雪玉

联系电话:023-62769034

邮箱:dag@ctb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征集”)

联系地址:重庆工商大学档案馆(商智楼1308室)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奖杯证书类档案移交目录


档案馆

2021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优化校级科研机构设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

关闭